Back to collection

Humble Table, Wise Fare 《佛光菜根譚》

Volume 4: Writing on Faith and Spiritual Practice 第四冊 信仰修行篇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第四信仰修行

內在洋溢陣陣芬芳使人心愉悅學道重視內在修持不以華麗衣著裝飾自己高貴氣質自己道德修養莊嚴自己。(001)

因果不只知識人生真理行事準則因果不能一時來看因果三世所謂前世今生受者來世今生。」(002)

一個因果不但自己設想周到別人所以不會產生惡業果報。(003)

人生禍福成敗不必一時因為凡事沒有絕對有人樂極生悲有人因禍得福。(004)

在世界上什麼人可能辜負我們唯有因果不會辜負學佛明白心裡富貴世間好壞不要認真有時吃虧無妨因為可以藉此長養慈悲道德。(005)

福報銀行存款如果揮霍無度存款一直減少存款日漸增多我們今生福德皆是過去培植果實如果珍惜福報享用完了苦果便接踵而來所以我們不但惜福。(006)

如果我們心中因果道德觀念不會輕易犯錯因果我們處世準則因果我們生存龜鑑法律容或冤枉我們時候歷史辜負我們但是因果絕對我們公道。(007)

因果佛教根本教理一個可以什麼不怕不信不可以不怕因果不信因果菩薩眾生」,菩薩為什麼眾生為什麼?(008)

命運自己決定因為業報定義自作自受每個人行為惡有惡報善有善報若是未報時辰未到。(009)

行為業報水面生起漣漪一樣什麼樣行為產生什麼樣業力業力輕煙升起入空必然改變原有環境結構潛伏成為下一次大氣變化因素如同電纜產生世紀戴奧辛一樣看不見並不等於存在。(010)

學佛有心」,只要心中佛法哀樂不會在意因為佛法智慧財富泉源所以有佛法就有辦法」。(011)

佛法大海我們可以找到安慰找到平衡找到歡喜找到自在佛法人類光明世間救星佛法道理修持可以圓滿自己超越自己。(012)

雖然宿世惡業形成今世障礙但是只要耐心培養當下善緣改善過去未來必定有無希望。(013)

修持依法聖言就是我們修行準則因此學佛修行通達佛教基本義理。(014)

造業轉業如果時時攝心正念使不好命運變成境遇如果散心邪念再好福報保持不住。(015)

輪迴觀點來看有情眾生完全平等幸福快樂人生我們雙手創造不幸悲慘命運也是我們自己造成因此我們努力創造自己幸福人生。(016)

一生自己內心妄念作戰禪宗教誡弟子念頭法身。」所以一個重生」,必須一番而且天天天天經過諸事不成?(017)

一生業力當中如同我們背負債務只要業報完了可以一身」。因此只要隨緣舊業切莫」,解脫一天。(018)

悲哀就是認識自己一個不能認識自己往往自己事實障礙自己法身慧命學佛就是開發自己真心摘下自己虛假面具誠懇剖析自己認識自己。(019)

一般人害怕生病所謂英雄只怕」。其實五穀雜糧生病在所難免佛教修行人三分」,有時身體病痛反而增長道心成為學佛增上緣。(020)

世間事情求人不如求己」,自己究竟常常觀照自我心念淨化自我煩惱執著事相言語是非道業精進修持自然有無微妙體會。(021)

經常禮懺可以增加法喜清洗三業禮懺法門念佛發露禮拜發願回向懺除罪業增長福慧方法。(022)

做事要有隨緣方便要有不變原則在家修持應該中道兼顧世間法出世間法。(023)

學道過程如果自己沒有指引無法一味依賴別人有如成就。(024)

衣服可以用水洗淨房子壞了可以修補身體可以醫生治療我們如果壞了唯有佛法才能洗淨修補治療。(025)

人生在世金錢不是重要東西道心我們追求任何東西可以放下道心一定要把持。(026)

清淨基本精神清淨形象而是心地清淨城牆光明指南清淨受持自有大力大功。(027)

佛門極端苦行不苟適度勤苦卻是煩惱捨離貪著方便法門。(028)

每個人自己工程師可以塑造自我內心世界可以自己修持變化氣質唯有自我反省自我改造貪欲瞋恚嫉妒自私偏執驕傲轉變慈悲喜捨寬宏中道溫和勇敢才能擁有圓滿人生。(029)

有法不樂世俗」,自然陶瓷冶煉火力出來瓷器便亮麗同樣修行道上經過時間魔難考驗道業堅強。(030)

行者自己可以出離但是世間行菩薩道如果空有出世思想入世的精神只是羅漢境界。(031)

所謂學佛就是佛學慈悲體現學佛如果沒有慈悲心如何佛法相應?(032)

行善做好事法門不管無相只要永遠。(033)

儒家:「知恥近乎。」《佛遺教經:「無上莊嚴。」一個經常慚愧自己不足慚愧不能幫助世間苦難眾生慚愧自己思想信仰不夠清淨自然奮發圖強有所作為。(034)

六度波羅蜜菩薩圓滿佛果因地修行應用現代社會則是實踐人間佛教圭臬。(035)

從事教育開啟幽默活潑灑脫自然特性肯定自我惜福結緣慈悲感化方便靈巧教育下一代。(036)

每個人皈依就是開採內心寶藏--開發佛性我執佛性 沒有皈依正如未經開採黃金不能出土。(037)

學佛懂得自修自度才能提升自己人格自悟能力進而開顯清淨自性。(038)

佛教並非全盤否定金錢對於有道金錢稱為淨財淨財可以推動各種事業發展使社會安和樂利。(039)

佛教環保意識宗教不僅強調要有愛心山河大地愛護因為大地眾生皆有佛性」、「無情同圓種智」。佛經記載菩薩污染大地一句話驚醒大地大地這就一種環保意識。(040)

弘道非道」,佛教復興在於人才人才訓練在於教育教育培養人才才能成就佛事業達到普濟群生功能。(041)

錢財只能拯救肉身生命濟人燃眉之急但是無法熄滅貪瞋癡三毒佛法布施進一步進化心靈拯救法身慧命使斷除煩惱影響生生世世。(042)

佛教本身就是慈善事業但是慈善工作並非佛教全部所以信仰漸次升級善事修福進一步研究教義求得智慧。(043)

佛教除了本身弘法家務利生事業深入社會從事文化教育慈善環保工作才能佛教寺院社會。(044)

護持文教事業成就別人法身慧命自己而言修福也是修慧。(045)

寺院除了匡正人心扶正道德功能具有教化社會孕育善良風俗作用。(046)

佛教並非不事生產弘法利生即是生產寺院善友往來聚會修養性靈安樂去除煩惱清涼悲智願行學習。(047)

寺院我們第二家庭我們色身不足法身慧命因此常常」,佛菩薩報到學習我們人生重要功課。(048)

只要發心沒有不能完成學佛就是開發心田」,心中田地開發才能播種生長收成每個人心裡慈悲智慧信仰力量慚愧寶藏所以發心待人慈悲發心精進修行發心改變氣質發心減少煩惱發心進步。(049)

佛法恭敬恭敬分利十分恭敬十分利益學佛首要培養恭敬美德。(050)

布施播種所謂施捨」,表面上看似實際上獲益卻是自己布施不單金錢物質財施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乃至一個微笑一個鼓勵布施。(051)

佛教信仰不是迷信膜拜不是盲目奉獻而是浩瀚三藏十二部不朽經典覺悟緣起生命真理。(052)

宗教重要在於領導生命大方銜接過去現在未來生命佛教輪迴因果世間許多差別現象平等人們慎重對待自己人生。(053)

我們平時接受太多是非好壞念佛就是心理建設佛國淨土哪裡念佛當下一個心中繞佛。(054)

慈善救濟雖然重要教育文化重要文化教育培養人才宣傳教義思想見解改造人心根本救濟。(055)

五戒做人根本如果不能持守五戒表示人道一個只要一念生起清淨信心滅除四千重罪所以一個一生功德累積不及皈依三寶受五戒當下獲得功德殊勝因為皈依三寶得到民主平等受持五戒得到尊重自由。(056)

人間佛教釋迦牟尼佛相傳教法一種積極奉獻人生大乘佛教鼓勵人們發財致富造福社會民主積德行善慈悲寬容國家繁榮進步社會穩定和睦具有難以估量推動促進作用。(057)

佛教人間功能不只超渡靈魂往生善趣重要和樂社會清明政治經濟並且合於禮法處理人生各種事業完成有意義有價值人生。(058)

皈依三寶學佛第一良醫可以診療眾生各種不同可以啟示我們人生正道看護可以引導我們正信唯有皈依三寶我們身心才能平安快樂。(059)

佛法僧三寶我們精神法身慧命寶藏慈悲可以溫暖我們智慧可以照耀我們福德可以庇護我們法水可以灌溉我們菩提幼苗法水可以洗滌我們罪業法水可以成長我們道業僧人可以吹拂眾生僧人可以流通社會僧人風範可以清涼眾生擁有三寶人生富貴吉祥人生。(060)

放生意義生路機會方便救濟離苦佛教徒應有護生觀念。(061)

不要假相放在心假相隨事提起佛法正知正見。(062)

信仰人生軌道有了信仰可以找到自己明白自己發覺自己因此我們什麼可以擁有但是不能沒有信仰。(063)

世俗認為福氣」,有福佛門善心善行福報」,種福田果報。(064)

佛教本質和平忍讓佛教徒要有護教勇氣佛教徒受到災難挺身而出佛教權益受到侵犯可以理性表達爭取我們應有權益。(065)

防患未然也是一種進德修業他人惡意惡行提防自己惡心惡念真正身心環保。(066)

社會混亂脫序由於貪心自私執著故我戒定慧息滅貪瞋癡我們心中顯露心中耳聞皆是風範大家想佛所想行佛所行人間就是佛國淨土。(067)

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不只佛光」,重要」;執著放下解脫才能形成這種自然普照眾生。「法性清淨無私流淌世間滋潤大地洗滌眾生罪業。(068)

佛教因緣凡事必須因緣具足和合方能成事即使佛陀說法必須具足成就才能開演法筵。(069)

書畫衣服一切物品有時生命只要我們悉心愛護它們尊重它們這些物品能耐也是護生。(070)

貪求心態來信信仰沒落真正學佛講究慈悲布施奉獻服務破邪顯正隱惡揚善犧牲自我成就別人等等。(071)

世間事事離不開因緣一個懂得感謝因緣珍惜因緣必定一個成功。(072)

遭遇逆境挫折只要努力改變自己盡心改善因緣美好未來。(073)

因緣所生緣起啟示無常道理無常並不可怕無常告訴我們變壞能變苦難無常有無希望面對順境懂得無常把握現在珍惜所有。(074)

不是佛教發明真理宇宙人生本來真理佛陀發現我們知道屬於一個一生中都因緣輪轉我們因緣朋友因緣建立家庭因緣成就事業。(075)

世事興衰無常有一些常軌如果自身即使外患交加存亡否則儘管因緣殊勝步入。(076)

有緣一切才能成就如果自己不能把握因緣破壞因緣萬事萬物圓滿因此做事不順因緣不要怨天尤人不要喪失意志只要廣結善緣培養福德因緣條件具備必然成功。(077)

天地一切存在因緣相依相輔而成因緣和合萬法生成因緣離散萬法消失天地沒有創造主任何事物藉著人為力量因緣使促成消滅。(078)

因緣有希望因緣有方便因緣才能成就一切因緣實在美妙無比所以我們不但感謝過去因緣把握現在因緣培養未來因緣開拓光明人生。(079)

佛法充塞宇宙自然中的真理也是眾生具有性能只要我們依循佛法行事一切因緣不請自來否則縱使富甲一方天下因緣終歸失敗。(080)

一種力量能夠生長能夠增上生起成就一切。(081)

感謝因緣珍惜因緣人才富有有人不重因緣終究貧乏處處碰壁。(082)

自然就是一種因緣隨順自然到處障礙自然凡事順理成章因緣就是法爾如是」,所謂如是如是」,一切必然因緣與果。(083)

所謂」,包容異己雅量體會因緣和合佛法懂得相互依存真理。(084)

外在環境」,自我條件」;有緣無緣不能成就大事所以平常廣結善緣。(085)

只要發大心大志大願摒除一切人我是非周遭一切可以變為成就我們因緣。(086)

活著苦惱自己未來茫然無知因此容易神權控制自己未來交給神權主宰如果明白因緣道理肯定自己未來脫離神權思想做自己因緣主人。(087)

只要我們珍惜因緣凡事恆久因為珍惜生命延續因為珍惜使生命永恆。(088)

因緣成就一切尤其人生旅途任何一個小小因緣可能影響自己一生可以一個結緣成就。」(089)

沒有陽光滋潤容易」,因此結緣惜緣」,綿長。(090)

世間一切成就需要有人成就一番事業必須有緣因此平時內心廣結善緣因緣成熟水到渠成。(091)

現代宗教信仰應該依賴走向關懷信仰不能一切責任交付別人負擔世間不幸不好往昔久遠以來原因」(),形成今日結果」,還有完成當中因緣包括上帝包括佛祖包括他人包括我們自己。(092)

平常心是道佛教神奇怪異而是提倡生活淨化道德修養以及建立正知正見慈悲惜福等觀。(093)

般若一種透徹宇宙真相智慧般若苦滅觀空自在功用缺乏般若生活有如摸象苦樂動搖如果我們般若處事般若來生人生自然美妙無比。(094)

學佛沒有速成班沒有特效藥只要時節因緣行一剎那永恆結合。(095)

菩薩大智為了實踐大悲大悲為了完成大智兩者運用自如相輔相成悲智雙運可以成就無上菩提。(096)

慈悲菩薩度化眾生原動力大乘佛教基本精神慈悲心來自無我智慧所以學佛要有無我智慧無私慈悲自度度人。(097)

沒有慈悲智慧離開智慧慈悲唯有同體大悲菩薩精神才能智者有所仁者有所有所利樂一切眾生。(098)

每個人有未來甚至樹木花草工程經濟軍事政治有未來因此我們無須妄想將來不用回憶過去只要把握現在未來什麼樣世界未來什麼樣社會未來什麼樣人生一切因緣果報一切因緣之中。(099)

尊重別人愛護別人就是慈悲慈悲心泯滅人我對待不分親疏照顧周遭自然別人沒有隔閡達到人我無間。(100)

慈悲淨化的無私充滿智慧服務濟助回報布施奉獻成就對方一種願心有了慈悲人間光明希望。(101)

心裡沒有般若智慧沒有慈悲善念好比工廠沒有資源沒有原料無法生產物品。(102)

日常生活眼看一切往往無形中增加心理壓力所以慈悲法水智慧光明淨化我們心靈。(103)

慈悲心代替眾生承擔一切痛苦慈悲心建立般若智慧基礎自然利益一切眾生真正做到眾生差別境界。(104)

社會生存脫離不了政治佛教徒介入政治應該關心社會關心政治太虛大師問政佛教徒政治態度。(105)

孟子:「仁者無敵」。佛教的話就是慈悲沒有對手慈悲可以克服一切魔難。(106)

真正慈悲不一定和顏悅色讚美鼓勵有的時候金剛降魔難行能行大慈大悲。(107)

並不沒有而是無限學佛應該有無慈心無限悲願無限熱誠無限親切才能廣度無邊無際眾生反之如果心中執著就是有限儘管擁有東西如果有了限度告罄因此追求同時自己起來唯有無限付出才能真正擁有全部。(108)

慈悲如果運用不當淪為罪惡所以真正慈悲必須智慧前導否則弄巧成拙反而失去善心。(109)

慈悲做人應該具備條件一種不以不以天下之憂天下胸懷。(110)

慈悲可以瞋恨安和暴戾祥瑞慈悲之前頑石點頭盜賊感化所以慈悲力量最為強大。(111)

種樹」,凡事勉強不違不強與人為善廣結善緣今天我們成就別人因緣他日別人成就我們因緣能夠隨順因緣隨時培養好因好緣獲得福報心想事成」。(112)

慈悲萬物所以生生不息泉源人間所以使我們留戀即是因為人間慈悲。(113)

凡事好壞多半自作自受不是我們安排不是天意偏私袒護業力之前機會均等毫無特殊例外好壞與否自己是否應機把握隨緣得度。(114)

佛法無量義」,學佛首先具備清淨心地如果無明煩惱嫉妒怨恨污染即使法水所以平時常常審查自己三業是否清淨不過世間沒有所謂清淨地方熱鬧道場只有寧靜真正清淨。(115)

一個除了用心工作珍惜工作所得功德慈悲修身惜福包容信仰利益。(116)

學佛不是一定要放棄現生追求來世富貴人間佛教重視之間和諧現實生活美滿福德。(117)

深谷因此只能孤芳自賞牡丹我國西北所以我國南方無緣親炙如果堅持表面清淨反而無法一切萬物發揮正面力量必得了解佛法真諦蓮花一般出汙泥而不染暑熱吐露芬芳有辦法更多分享清涼。(118)

拜佛不在只要誠意縱然布施必定功不唐捐。(119)

一生境遇往往由於各種因素改變命運有的因為一個命運改變有的人為一塊命運改觀有的由於走出截然不同人生甚至為了一句話一個念頭使人生天壤之別變化不過最終主宰命運還是我們自己!(120)

生命會死再生這種輪迴流轉自然道理並不一般人想像那麼可悲可惜許多不了解其中意義在生之間無法坦然自在面對。(121)

信仰一種不盡不竭寶藏相信世間一切美好一念之間信仰就是力量。(122)

工作除了依法之外人體關懷鼓勵就是慈悲表現。(123)

一句好話振奮人心無異慧命延伸但是再好的話透過實踐才能受用受用。(124)

學佛具足佛性否則即使學富五車不過是窮人自欺欺人一旦境界來臨還是照樣五欲塵勞障礙迷惑有時甚至鑄成大錯自知。(125)

世間一切事物離不開輪迴例如宇宙物理運轉輪迴善惡六道受生輪迴生死變異也是輪迴其他春夏秋冬更替過去現在未來三世流轉晝夜六時交替東西南北方位轉換此處他方不同等等輪迴。(126)

因為輪迴人生餘地因為輪迴未來心願實現一天因為輪迴生命班車搭乘輪迴生命充滿無窮生機。(127)

受戒發財尤其殺生護生偷盜布施邪淫尊重妄語誠實戒毒智慧圓滿人生不二法門人生功名富貴受持五戒求得。(128)

如果我們相信輪迴努力積德結緣道德可以輪迴因緣可以輪迴積德結緣人生幸福根源。(129)

世間一切成敗得失成住壞空不是鬼神所能操縱不是權勢所能左右掌握自己中的因果法則。(130)

處處蹤跡聲色威儀。」無住生心隨緣千鈞舉重若輕。(131)

青松看看眼前不如有朝一日青松不見。」因果青松所以我們隨時提醒自我言行舉止因為因果不能代替。(132)

佛教信仰民間信仰不同在於民間信仰自己利益佛教信仰則是發自內心修持奉獻。(133)

一個人心中有除了可以傾訴祈願產生莫大力量心中有力不怕外界傷害。(134)

佛教眾生解決痛苦幸福佛教」,由於人生真相目的);因為入道。(135)

病痛除了藥物治療物理飲食氣功治療另外還有心力治療歡喜樂觀放下心境脆弱佛力加持。(136)

世間一切相對因此佛法告訴我們不好。(137)

戰爭殘忍也是不得已但是碰到必須加以制裁惡魔有時殺一儆百這就慈悲降魔精神。(138)

劫難不一定也許福報未必或許禍害劫難禍福因果相乘因果奠基行為善惡。(139)

一個即使物質生活欠缺只要慈悲智慧生命變得充實富裕。「有求必應」,信仰產生不可思議力量。(140)

一個不管什麼事沒有從事宗教事業來得壽命綿延幾千年來佛經大家一樣。(141)

世間和合世間平常兩者佛陀聖像尊貴無比因緣和合明燈。(142)

一般人感覺人生向前進取退後失敗但是佛教向前人生半個世界退後人生也是半個世界向前世界向後世界有無寬廣。(143)

一塊石頭放進下去如果可以安然運載彼岸眾生頑強磐石罪業透過誦經功德慈航普渡免於沉溺在生大海之中。(144)

人生在世生死必經之路重要臨終保持正念不貪顛倒自然心中沒有恐怖。(145)

是非自然信仰不是不會而是面對死亡認識清楚增強力量知道死亡不是結束另一生命開始搬家換新所謂要死未必!(146)

人間佛教講究生活過得幸福夫妻相親相愛家庭快樂美滿人際關係和諧圓滿由於佛教促進人間幸福所以人間佛教」。(147)

真誠懺悔有如法水可以我們罪業犯錯懺悔罪業減輕消除。(148)

大海之所以因為泰山之所以因為佛教徒對於功德善業修行不要。(149)

不是沒有所謂真空」;真正有用能夠空無成就一切虛空萬物!(150)

改變自己力量懺悔懺悔不僅一種念頭一種內心發露力量懺悔不是洗滌一切污穢?(151)

研究佛法佛教自由思想幫助眾生解脫煩惱佛法平等觀倡導人性尊嚴。(152)

佛教之所以不同其他宗教在於不怕問題」,因為如此佛教有力解決各種問題。(153)

現代教育除了身教言教必須」。藉著宗教對心淨化的功效使人人心靈淨化如此社會充滿善意關愛理性法制。(154)

有人成功要素在於能力」,有人在於努力」。「努力能力之外如果加一宗教情操」,人生完美。(155)

犯罪失落一種現象,「找回世上不會迷失。(156)

佛門中的信仰不只大家信佛要人肯定自己認識自己進而自己信心。(157)

學佛重要要有正知正見一個只要正知正見發心歷史肯定價值大眾推動前進工作幫助成就信仰保護未來因緣會安人生助長前途。(158)

學佛尋找自我找到自己佛心佛性一種美的智慧。(159)

憤怒平靜丟下一塊石頭擾亂原本清澄智慧無法正確判斷事理貽誤唯有去除勝負泯滅分別才能。(160)

人間佛教包含生活層面精神層面包括入世思想出世思想具有現代特色傳統特色;「人間佛教性格一切兼容。(161)

錢財活水一樣流動活水才不發臭富人錢財造福貧民貧民努力可以換取富人財富貧富相互支應佛教布施喜捨就是錢財互相回饋不是貿易買賣不是股票交換人間愛心交流。(162)

所謂佛法」,就是慈悲智慧包容平等方便善巧等等武力征服對方不能成功法布施感動對方成功運用這些佛法任何困難迎刃而解。(163)

和平人性光明表現和平非一多人團結佛教認為無我才能致力和平慈悲才能促進和平尊重才能謀求和平平等心才能實踐和平燒火不時火種才不熄滅信仰不時鼓舞信心才能持續增上。(164)

懷疑人們根本煩惱之一世間許多悲劇猜疑疑念一起寸步難行。(165)

世間不一定一個成賢發願一滴水滋潤花草發願莊嚴環境發願人乘只要有心任何開花結果。(166)

佛菩薩成就皆是發願人生道上因為有力面對一切困難有志者事竟成」。(167)

一個厚道道業能夠人際能夠廣結善緣事業得到多助可謂厚道才能成事。(168)

遇到挫折隨順自然抗拒氣餒最後時間自然克服一切。(169)

管理自己煩惱鬥爭處事最好原則不外華嚴經:「常樂柔和忍辱安住慈悲喜捨。」(170)

人生旅途不一定向前退海闊天空凡事退一點不但留給別人一點餘地也是自我方便。(171)

自己認識自己所以我們知道如何彌補自己短處不足做自己醫療看顧自己毛病。(172)

世間好壞苦樂成敗一念轉移一念之間因緣往往因此改變。(173)

唐太宗:「必須明鏡。」一個知道自己長相必須照鏡子了解行為得失必須反省鏡子觀照。(174)

學習做人最高境界成佛」,之一自私執著,「無明煩惱不可有的東西就是。(175)

四大調身體生病遇到不悅不高興心裡生病惡口傷人妄語生病臉色人家生病因此學佛應該健康平常時常自我提醒不要意生。(176)

命運操縱一個自己真心世界人人真如佛性煩惱菩提相互關係,「怨恨一顆心,「歡喜也是一顆心甚至情緒起伏一顆心妄想分別分別自然不會好壞那麼任何不順境界成為成功增上緣。(177)

世界上美麗一句話莫過於阿彌陀佛」,蘊藏超越時空宇宙真理所謂無量壽無量光。(178)

學佛重要要有正知正見一個只要正知正見發心歷史肯定價值大眾推動前進工作幫助成就信仰保護未來因緣會安人生行動助長前途。(179)

多人做事失敗因為沒有規畫規畫力量有力可以承擔一切並且對抗境界人才觀自在」;自在自在自在自在反之一切不自在。(180)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