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etween Ignorance and Enlightenment 12 - The Stages of Life 《迷悟之間(十二)生活的層次》

The Value of Good Neighbors 我愛芳鄰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我愛

  俗語:「遠親不如近鄰」,因為危急可以及時伸出援手


  小孩子玩伴家庭主婦聊天心得分享對象減低來襲義工也是作品賞析陶淵明:「鄰曲時時來抗言談在昔奇文共欣賞相與。」


  外出可以幫忙看家協助看管孩子幫忙照顧老人照顧中的病患幫忙代收報紙信件搬家可以幫忙打掃搬運物品婚喪喜慶可以幫忙備辦器物毀損可以幫忙維修可以幫忙甚至於好吃飯菜點心可以分享杜甫:「盤飧兼味酒家相對。」


  現代社會治安不佳可以成立夜間巡邏隊愛心媽媽加強保安預防犯罪發生意外發生可以幫忙報警協助緝兇晏子君子居所以求所以」。


  好處大抵互相往來彼此幫忙方便自己方便聚居可以增長知識見解因此除了還有陶淵明素心樂與數晨夕」。


  子曰:「。」古人除了選擇品行高潔不惜花費重金」,南梁為了卓著一千一百費用:「一百千萬」,由此可見重要


  當然鄰居除了還有門前品性不端偷竊暴力深夜喧嘩垃圾粗言惡口窺探飼養寵物隨處排便十八世紀中期蘇俄也是蠶食我國除此之外現代公寓老死往來鄰人」。


  往來可以見賢思齊可以相交離騷:「」,因此選擇人生課題別人亦或
人間福報○○三月二十一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