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etween Ignorance and Enlightenment 3 - A Moment, A Lifetime 《迷悟之間(三)無常的真理》

Refugees and Immigrants 難民與移民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難民移民

  現在舉世各國移民法案;「移民成為現代各個國家另外一個問題


  過去國家移民全無法律規範可以大部分異國他鄉流落在外難民」。例如有的因為受不了本國環境污染紛紛其他國家尋找一塊清淨生存空間因此有人戲稱他們環保難民」。


  有的因為自己家鄉事業生活極為艱難其他國家淘金美夢因此這就經濟難民」。


  政治迫害古今現代各個國家設有政治庇護法律多人感受苛政猛於虎威脅紛紛遠渡重洋其他國家尋求政治庇護這就政治難民」。


  尤其歷代連年戰爭致使可憐黎民百姓為了逃避戰亂西想要尋找一個生命地方這就戰爭難民」。


  以上這種難民」,現在一個好聽名字難民」,叫做移民」。居住環境移民求知學問移民經商賺錢經濟移民」,政治理念不同政治移民」,有為逃避戰爭亂世移民」。


  不管難民也好,「移民也罷總之因為他們生活環境發生問題不得不地方居住人民居住自由本來無可但是移民者大都因為感受自己本國教育經濟政治環境條件難以久安因此不得不離鄉背井走向異國他鄉這就本國政治領袖好好反省


  一個國家如果政治民主經濟繁榮教育普及環保優良所謂太平盛世」,可憐民眾何必千辛萬苦其他國家社會流亡


  :「角落角落不如自己角落。」凡是離鄉背井尤其是流落他鄉或者異國認為人生悲哀所謂天下沒有不是父母!」照說人民應該一個可愛祖國但是我們祖國可愛


  自古以來我們看到難民辛酸現在社會我們一樣看到移民苦難各個國家政要你們應該要好慈悲發心好好建設國家好好改善社會好好留住你們國民
人間福報○○○十一月一日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