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The Ten Great Disciples of the Buddha 《十大弟子傳》

Mahamaudgalyayana - Foremost in Spiritual Power - 6 Moving a Mountain to Convert a Brahmin 目犍連--神通第一 (6) 移山度梵志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目犍連--神通第一  (6) 梵志

  佛陀住世印度不信佛法外道五通不少可惜他們不明究竟真理智慧慈悲德行所以不能了脫生死仍然沈淪六道輪迴之中

  對於這些有神外道以牙還牙作風佛陀往往目犍連度化他們

  一天佛陀目犍連說道

  「目犍連印度邊境一個大國國王臣民不解佛法梵志外道梵志有神分身變化可以方便運用威神使信奉佛法。」

  目犍連即刻遵照佛陀意旨騰空甚多外道情形道力移動大山樣子

  目犍連大山頂上高懸虛空大山絲毫不動外道大驚說道

  「使不動難道之中有了不淨?」

  外道梵志山頂之上目犍連虛空他們大聲呼喝

  「何人這裏放肆阻塞交通國王命令我等移去為何壓住移動。」

  目犍連說道

  「明明虛空之中?」

  外道梵志再發道力三次但是高大山岳依然如故

  正當外道感到無法驚慌目犍連高聲叫道

  「梵志留神注意大山。」

  目犍連說話巍巍高聳大山頓時成為平地

  外道梵志稽首說道

  「大德何方如果不是智慧明達道德深厚斷定不能如此我等弟子指示我們迷津。」

  目犍連空中大家說道

  「你們虔誠悔改知道不是虛假不過忠實告訴你們你們果真的話我有尊師名曰無上正等正覺佛陀佛陀天中一切智萬能你們佛陀皈依佛陀一定慈悲接受。」

  梵志歡喜踴躍問道

  「佛陀教化難道超過?」

  目犍連莊嚴

  「佛陀須彌我等芥子芥子不能須彌佛陀大海我等河流河流不能大海佛世你們皈依佛陀才能得度!」

  梵志聞言歡喜跟隨目犍連佛陀皈依受教

  目犍連尊者就是常常神通降伏外道使佛法懷抱之中對於降服外道佛陀弟子有能力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