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The Ten Great Disciples of the Buddha 《十大弟子傳》

Mahamaudgalyayana - Foremost in Spiritual Power - 8 A Charming Enemy cannot March Spiritual Powers 目犍連--神通第一 (8) 美色敵不過神通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目犍連--神通第一  (8) 美色不過神通


  有神通力目犍連尊者非但不會魔力就是美色動搖不了道心

  有一次目犍連托缽歸來途中經過園林園林中有中年女子這個女子雖然三十年齡掩飾不了美麗嬌媚眼珠輕盈體態吸引一般男子

  見到目犍連走近時候站起來微笑目犍連說道

  「尊者忙著哪裏有時談談?」

  目犍連停下腳步注意這不看清面貌而且看透心中什麼企圖目犍連完全知道

  目犍連尊者不動聲色威嚴說道

  「可憐女子身體已經污穢不堪現在很少金錢良心聽信外道指使面前非法企圖!」

  女子大驚囁嚅說道

  「尊者……怎麼這樣的話?」

  目犍連不動高山莊嚴教訓

  「不要隱藏罪惡來意什麼見到知道虛幻美色美色助長機會好比沈溺污泥越陷越深!」

  「尊者既然知道來意曉得不過聽說佛陀弟子神通第一弟子不信神通不會美色打敗現在已知一個罪業深重無奈世間一切灰心一個不能得到救度我有不堪過去將來一定可怕因果。」女子感情脆弱說到最後眼淚下來

  目犍連尊者安慰

  「不要難過不要灰心失望不管過去罪業如何深重只要懺悔沒有不可衣服骯髒時候可以用水身體污穢時候可以用水不清可以佛陀教法污濁百川只要大海大海中的總會百川流入那些老師救世主大聖佛陀能夠洗淨污穢人心能夠懺悔往昔罪業。」

  目犍連的話使非常歡喜眼中充滿希望光彩目犍連說道

  「尊者佛陀真是這麼慈悲偉大過去實在罪惡遭遇不幸說出尊者一定要掩耳。」

  「沒有關係說出也好什麼名字?」

  「尊者名字蓮花尸羅城中長者女兒十六時候父母夫婦不久父親不幸去世失去父親丈夫私通知道真是肝腸寸斷那時丈夫生養一個女兒一氣之下拋下女兒出走重新改嫁一個丈夫有一次改嫁丈夫出外經商尸羅回來黃金購買一個小妾起初秘密知道那個小妾朋友後來知道要看姑娘長得究竟怎樣為什麼丈夫愛情可是尊者差點兒使絕倒原來那個小姑就是前夫所生女兒。」

  蓮華說到這裏時候已經不成目犍連同情安慰

  「蓮華不要這麼傷心明白過去現在未來知道這些因果輪迴事相實在人生就是罪惡淵藪後來?」

  「後來怎麼能忍這樣打擊想到當初母親丈夫現在女兒一個丈夫還有什麼面目見人從此離家出走厭惡世間厭惡人類賣笑玩弄世間玩弄人類這樣打發罪惡生活

  「尊者只要有錢什麼事得出不用說尊者已經知道為什麼戒行挑戰幸而尊者大神通如何尊者懺悔?」

  目犍連完了蓮花坦白敘述以後一點沒有輕視念頭反而此刻看到蓮華他用慈和口氣走向蓮華說道

  「蓮華身世的確可怕因緣依著佛陀這樣因緣結束時候現在我去見佛!」

  蓮華歡喜所以能夠得救能夠因禍得福因為目犍連尊者大神通度生善巧方便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