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The Ten Great Disciples of the Buddha 《十大弟子傳》

Subhuti: Foremost in Understand Emptiness - 2 The Generosity of a Small Philanthropist 須菩提--解空第一 (2) 布施的小慈善家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須菩提--解空第一  (2) 布施慈善家

  須菩提幼年時候還沒有皈依佛陀以前世間看法以及待人處世與眾不同

  生長富有家庭父母萬分愛護從小不願金銀財寶奴隸父母金錢也是隨時隨時救濟窮困路上遇到衣不蔽體乞丐甚至身上穿外衣脫下布施自己穿著短衣短褲回家

  父母不是吝惜金錢愛子作風常常不能同意有時身邊訓誡

  「空生這樣行為不好自己不問什麼理由衣服自己穿光著身體難看!」

  須菩提溫和恭敬父母回答

  「不知道什麼原因心中覺得世間一切息息相關一切好像同一身體赤裸裸生下為什麼赤裸裸不好自己東西人和我有什麼不同?」

  父母須菩提的話不高興說道

  「孩子古怪自己有錢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穿反而說出那些莫名其妙道理不怕人家從今以後再不索性在家出去!」

  須菩提仍然樂善好施天性父母在家正是須菩提幸運之後每天在家閱讀思維當時印度宗教哲學書籍使人生問題有了一層覺悟常常自豪父母

  「宇宙中一森羅萬象好像映現心中可是心中空無所有似的假若世上沒有大智大覺聖人不夠資格討論解脫心境不明心中世界。」

  年輕須菩提父母想到初生中一奇事奇人父母心中不禁愛子暗暗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