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Hsing Yun Dharma Words 2 - The Buddha in Our Lives 《星雲法語2-生活的佛教》

The Buddha in Our Lives, Scroll 1: In One Thought 卷一 生活的佛教 一念之間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生活佛教 一念之間

  「一念之間佛教用語直指人心最為切要一句話我們在世生活一念之間一念之間一念之間天堂地獄一念之間立地成佛一念之間落下黃泉一念畫地自限一念許多意想不到福德因緣對於一念之間」,四點意見


  第一天下難易有心無心世間事情困難容易困難事情有心人前面困難所謂天下只怕有心人」。反之即使容易事情無心著意前面也是無法成功所以世間沒有絕對難易有心無心一念之間」。


  第二天下善惡問好壞心天下沒有什麼絕對絕對父母管教子女老師教育學有時候給予挫折壓力打罵棒喝成就奮發向上不好若是父母溺愛酒肉朋友吃喝嫖賭玩樂滋事這種看似愛心布施反而成為根源所以天下善惡好心壞心好心行惡功德偽君子並非所以善惡好壞在於一念之間」。


  第三天下無成綜觀天下歷史成功失敗帝王夏桀人間留下千古罵名曾經度過悠悠歲月文天祥為人留下浩然正氣忠君愛國戰敗贏得王朝尊敬忠正可見天下沒有完全成敗成敗一念之間」。


  第四天下苦樂煩惱之前快樂也是平等心譬如千年暗室點燃大放光明所以一念。「一念之間」,有如四點


  第一天下難易有心無心


  第二天下善惡問好壞心


  第三天下無成


  第四天下苦樂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