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Hsing Yun Dharma Words 6 - Four Principles for Acting with Integrity 《星雲法語6-做人四原則》

Scroll 2: The Four Essentials of Being Human - The Four Elements of the Human Body 卷二 為人四要 人體四大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為人 人體四大

  常有:「怎樣形成?」回答一個問題佛教四大說起


  佛法四大因緣和合形成,「四大就是世間無論什麼東西因緣組成例如建築房子鋼筋磚瓦水泥堅硬東西」;水泥需要攪拌才能凝固所以水泥潮濕東西」;鋼筋需要高溫才能所以鋼筋東西」;磚瓦不但經過風化才能所以磚瓦流通東西」。


  即使需要土壤陽光空氣因緣才能開放所以也是成就


  經由四大因緣和合因此人體四大」,就是


  第一骨肉毛髮堅硬」:人體堅硬地大」。


  第二便溺潮濕」:人體膿血大小便潮濕水大」。


  第三體溫暖氣」:人體體溫熱度火大」。


  第四氣息呼吸流動性」:人體流動性風大」。


  之所以生存就是因為四大和合如果身體調合呈現所以」。


  當然生下我們這個四大和合身體既然因緣因緣因此四大皆空」。但是這個並不沒有」;有時候一種存在意思包容建設有的意思因為所以空中」。比方說房子人才居住所以才能」。


  因為本來沒有這個四大因緣和合有人存在?「四大皆空就是說地水火風四大種原素不能獨立存在不能個體成就因緣和合所以怎樣形成就是四大也就是


  第一骨肉毛髮堅硬」。


  第二便溺潮濕」。


  第三體溫暖氣」。


  第四氣息呼吸流動性」。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