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etween Ignorance and Enlightenment 5 - Gas Station of Life 《迷悟之間(五)人生加油站》

The Value of the Truth 真正的財富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真正財富

  一個大富翁擁有千萬財富別人談話訴說!」有人質問:「萬貫家財為什麼哭窮?」:「不知道什麼時候有水火災所謂水火無情』,財富給水!」


  質問:「這麼這麼水火?」富翁:「貪官污吏搶奪財富!」有人質問:「那麼貪官污吏?」富翁:「不肖子孫錢財敗光傾家蕩產!」富翁接著:「還有盜賊土匪通貨膨脹金融風暴經濟不景氣可能使財富一夕之間化為烏有因為財富五家共有怎麼能不?」


  另外一個平凡農夫經常告訴人家全國有錢富翁聽到之後想要是不是世上富有農夫認可稅務人員:「哪些財富?」農夫:「第一身體健康再者我有賢慧妻子還有一群孝順兒女重要每天愉快工作到了時候農產品都會收成怎麼不是世上富有?」稅務人員之後恍然大悟終於恭敬:「不愧一個懂得人生具有智慧。」


  真正財富不一定要看銀行存款不一定土地房屋黃金白銀這些五家共有個人無法人生唯有信仰滿足歡喜慚愧人緣平安健康智慧真正財富


  所謂人為」!往往為了貪財過分貪求物欲時候喪失寶貴生命真是何苦假如吾人想要擁有真正財富明理勤勞喜捨道德真正財富因為這些財富不但現世受用來世可以受用不但一時受用可以終身受用不但受用可以大眾受用


  所以所謂財富淨財善財真正財富
人間福報○○四月三十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