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etween Ignorance and Enlightenment 3 - A Moment, A Lifetime 《迷悟之間(三)無常的真理》

Practice What We Preach 坐說立行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說道不如行道!」


  有的平時高談闊論滿腹經綸頭頭是道但是沒有實踐言論計劃


  話說個人想到普陀山朝山因為貧窮以後只有步行朝山富有心想反正有的是時間金錢等到有空飛機前往半年步行者朝山富有尚未成行


  因此一個想要達到目的只說不做永遠不能必須透過實際行動才能達成目標所以不如」。


  中國曾經流行句話中國人只說不做」,德國人」,美國人」,落後國家」。難怪世界上各個國家他們民族他們言行關係可看端倪因為言行一致言論有力實踐凡事


  古代聖賢早就注意人間社會強弱進步退步早就有所指示佛陀鼓勵行解並重」,王陽明鼓勵知行合一」,孫中山難行」,但是大家不懂中的奧妙大家學會只是」,難怪中國積弱不振其來有自


  一個年輕人每天如何一舉成名」,但是從來好好做事一天遇到發明家愛迪生青年趕忙請問愛迪生如何才能揚名天下愛迪生知道青年毛病不慌不忙告訴:「死後出名。」


  青年不解問道:「為什麼一定要等到死後出名?」


  愛迪生誠懇:「因為一直想要擁有高樓可是從未動手高樓當然不會憑空出現眼前如果一輩子空想之中死後人們經常提到名字用以告誡那些白日夢不肯動手做事如此一來能夠達成天下心願?」


  「不能不能充飢!」吾人應該一致」。我們與其」,不如進而
人間福報○○○十二月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