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Life's Ten Thousand Affairs 12 - Being Aware of One's Frame of Mind 《人間萬事12-悟者的心境》

Chapter 1: Cultivation of Giving - Five Fingers Grasp after the Great Elements 卷一 給的修行 ■五指爭大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修行  ■五指

各位讀者大家吉祥

  「同體共生現在這個時代也是這個世界開明最優思想所謂同體共生」,就是大家求同」,彼此包容彼此尊重人體五官相互共生才能共存例如耳朵眼睛一個負責一個負責彼此分工合作才能共同生存如果耳朵忌妒眼睛沒有眼睛走路山谷危險眼睛如果討厭鼻子沒有鼻子呼吸可能

  佛經一個五指故事一天手指頭吵架彼此爭相

  姆指首先:「最好前面老大。」

  食指接著:「有用民以食為天日常餐飲經過食指味道甚至食指這邊你們這邊那邊你們通通那邊所以有用。」

  中指當然不服:「手指頭中間當然你們。」

  無名指不服:「無名,所有結婚戒指珍貴寶物無名指所以只有名貴。」

  姆指一直開口大家覺得奇怪為什麼講話姆指:「最小最後那裏你們?」

  大家覺得姆指不錯懂得認清自己自我謙虛可是這個時候姆指說話:「不過人們恭敬時候靠近佛祖。」

  「同體共生就是彼此合掌恭敬日本企業家松下:「公司員工達到以身作則員工人時大家分層負責員工上萬幕後合掌感謝他們帶來成就。」

  其實手指頭分開偉大唯有團結起來成為一個拳頭有力所以一個團體懂得發揮同體共生精神相互尊重相互關懷一個社會甚至一個國家人民人人互相尊重彼此同體共生理念共同營造共同創造和諧淨土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