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uddhism Series 3 - The Buddha 《佛教叢書3-佛陀》

The Importance of Diligence (Diligence) 精進的重要(精進)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精進重要(精進)

  一天佛陀率領弟子在外弘化途中佛陀阿難同行比丘說法

  阿難於是大家宣說精進重要讚歎精進功德佛陀:「阿難讚歎精進?」

  阿難回答:「是的佛陀讚歎精進。」

  佛陀:「精進值得稱讚努力行善名為精進不但修行成佛精進不可就是世間學問事業一切事情精進才能成功懶惰放逸知道享受不肯勤勞努力什麼事不會成功精進值得稱讚。」

  最後佛陀阿難大眾:「居家懈怠衣食產業不興出家懈怠不能出離生死一切由於精進方能成就。」

  精進八正道之一佛說四正勤就是精進未生善生起已生善增長未生惡不生已生惡除滅。《大智度論精進一切善行根本生出一切道行乃至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可見精進修道根本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