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uddhism Series 3 - The Buddha 《佛教叢書3-佛陀》

The Profound and Subtle Law of Dependent Origination (Prajna) 甚深微妙緣起法(般若)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甚深微妙緣起法(般若)

  一天阿難尊者出外托缽看到有人表演射箭回去之後阿難尊者告訴佛陀:「今天看到奇異表演一個距離射箭能夠射中遠處真是!」

  佛陀阿難:「固然可是這個。」

  「世上還有百發百中射箭?」阿難尊者半信半疑

  「有的就是了解緣起法並且接受相信實踐生活之中世間困難這種困難如果一個例子形容譬如有人毛髮分為一百然後距離地方射中毛髮百分之如此高難是不是剛才事情幾千?」阿難頻頻點頭

  「緣起宇宙人生不可思議千古不變真理佛陀當初證悟成佛證悟就是緣起」。「緣起因果普遍法則說明一切存在莫不因緣也就是說宇宙人生一切彼此相依相待存在佛陀住世四十九就是自己所發現緣起真理如實眾生宣說也是佛教其他宗教特質。《:「緣起見法見法見佛。」由此可見緣起甚深難解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