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uddhism Series 3 - The Buddha 《佛教叢書3-佛陀》

Rising and Falling (Cause and Effect)) 上升下墮(因果)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上升(因果)

  伽彌尼出家不久一天佛陀提出一個問題:「佛陀覺得各種宗教祈禱天神求生天國方法佛陀為什麼佛陀如果能夠開示這個法門。」

  佛陀反問:「伽彌尼如果有人石頭然後虔誠祈求天神希望浮起認為有可能?」

  伽彌尼:「佛陀不可能石頭怎麼可能浮起?」

  佛陀:「是的假使有人造作惡業即使大家祈禱天神生天也是決不可能因為造作惡業自然墮落地獄。」

  佛陀:「如果有人然後祈求天神下去不要浮上有可能?」

  伽彌尼:「佛陀不可能一定浮上。」

  佛陀:「是的正如有人造作善業不能使墮落一樣修行善業自然生天造作惡業自然一定因果法則決不因為祈禱天神可以改變。」

  伽彌尼佛陀開示從此不再嚮往外道修行法門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