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uddhism Series 3 - The Buddha 《佛教叢書3-佛陀》

Life is Priceless (Politics) 生命無價(政治)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生命無價(政治)

  中印兩個毗鄰國家為了堤防所有權準備出兵打仗佛陀知道了分別會見兩國國王詢問作戰原因雙方說明了事原委佛陀:「知道堤防有利人民除此之外你們全國人民還有什麼真正價值?」

  「其他價值。」兩國國王異口同聲回答

  佛陀:「但是你們兩國交兵不知道多少沙場甚至國王性命受到威脅是不是?」

  「是的我們老百姓一定許多傷亡甚至我們本身危險。」齊聲

  佛陀:「人命是不是不如河堤來得寶貴?」

  「人民國王生命一樣無價之寶。」

  「你們是不是還有必要不惜犧牲寶貴人民生命換取沒有真正價值堤防?」

  國王佛陀如夢於是心中怒火和平共商解決

  佛陀智慧消弭血腥戰爭啟發國王心志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