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etween Ignorance and Enlightenment 3 - A Moment, A Lifetime 《迷悟之間(三)無常的真理》

Learning to Accept 學習接受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學習接受

  人生呱呱重要就是學習禮貌學習稱呼及長學習技藝學習知識其實重要應該學習接受」;「學習接受成功立業基礎


  如果有機一個學校參觀課堂看到學生上課指甲削鉛筆抽屜書本紙條東張西望知道必定沒有用心老師講話指導如此沒有接受習慣青年學子將來讀書會考成績實在!


  所謂」,一個有漏器具一個骯髒器皿甚至覆蓋即使再好東西怎麼進來?所謂」,播種土壤鳥雀種子堅硬地板甚至長滿雜草荊棘怎麼能夠萌芽成長?所以種子沒有土壤接受」;沒有器皿接受」,徒勞無功甘露沒有接受」;溫暖陽光但是普照不到奈何?


  因此一個學生會不會讀書會不會接受」。幼兒不斷模仿學習必須養成接受習慣不但學習接受而且只要即使專制委屈無理應該接受因為無理委屈專制情況接受日後自由民主真理之前怎麼接受?


  遺憾現代青少年不懂接受」,對於父母的話,「諄諄聽者藐藐」;對於老師種種教導即使春風化雨不能注入心田因為不肯接受」。佛遺教經佛陀:「良醫不服不在善導不行不在。」


  多聞第一阿難尊者所以聰明智慧因為佛法大海流入阿難。」好學顏回先生所以成為孔門傳人因為!」一個能夠接受父母老師言教聖賢模範心中能夠包藏萬有不能成功?


  所以對於接受」,凡是正當清淨善良真實知識道理技術應該好好接受接受美好事理成為傳燈將來才能還給社會。「學習接受多麼重要!
人間福報○○○十一月十五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