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Life's Ten Thousand Affairs 5 - Doing Battle with Yourself 《人間萬事5-向自己宣戰》

Preface 【推薦序】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推薦

智慧種子

  《人間萬事星雲大師連載人間福報頭版專欄生命萬花筒解析人生看見生命真相陽光種子心田

  「心田」,星雲大師:「人心田地有的心如大地空曠寬廣而且肥沃良田我們一言種植田地未來產生善美的果實。」

  田地果實農人種田雜草害蟲沙石都會影響作物生長心田也是一樣,《華嚴經:「心如工畫師種種。」作用力如同星雲大師,「世間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敵人躲藏我們心裡我們思想。」心田省視自己走進心裡走進心田看看自己什麼樣種子什麼樣

  「三界唯心萬法唯識」。星雲大師:「我們一天當中時而上天堂時而地獄時而希聖時而愚癡顛倒古人:「不治何以天下國家?」其實一心不治一生。」

  閱讀人間萬事》,行旅星雲大師智慧文字來到佛經面前大師:「佛經比喻我們身體一個村莊裡面身心個人主人領導行善五根隨之。」

  人生行旅行走自己心田小心錯誤種子入迷找不到出口,「人生突破內心邪見所以要點心靈燈光才能驅除黑暗。」

  書頁星雲大師文字心燈路途

  「主宰一個好人必定一個壞人必定擾亂因此古代聖賢鼓勵回心轉意」,能夠佛道慈悲心捨棄惡念豈不善哉。」

  這些生活出發文字慈悲智慧故事中有故事中有星雲大師信手處處蓮花

  「我們有著無窮寶藏我們經過開發才能找到寶藏我們大地埋藏無限寶藏懂得開發心地才能寶藏出土。」星雲大師智慧傳來

  世界台灣乃至全球社會問題國際紛爭因為個人領導人心田大師我們仔細看看我們心中身心我們回到內心

  小時候外公我去」,看看農作物生長情況

  「為什麼?」外公

  「播種之前鬆土鋤草作物之後要好照顧才能長得鋤草鬆土澆水……,時時刻刻注意不然可能長蟲。」

  中年時刻依循人間萬事出來反覆面對自己心中憂傷挫折之間歡心鼓舞之間歡喜閱讀星雲大師文章歡喜人間萬事智慧種子
本文作者知名作家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