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uddhism Series 3 - The Buddha 《佛教叢書3-佛陀》

A Baby Girl Join Palms (Giving, Making Vows) 合掌的女嬰(布施、發願)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合掌女嬰(布施發願)

  有一次佛陀正在王舍城宣說大乘佛法法會中有賢慧能幹婦女名叫在家不但賢妻良母社會也是人人稱讚模範婦女因此號召力非常一次法會邀約成千上萬婦女參加聞法她們雖然初發心但是虔誠合掌

  佛陀講經忽然停下來轉向阿那律問道:「阿那律見到什麼什麼奇特事情?」

  阿那律站起恭敬回答佛陀:「佛陀大家佛陀法音自然而然合掌看到信女中的胎兒合掌聞法所以感到奇特。」

  懷孕女孩子母親自己有的善緣雖然合掌

  佛陀說道:「善哉善哉這麼羅漢阿那律得到天眼通見到別人大家不及阿那律有沒有看到十方世界飛鳥走獸以及蟲類懷孕中的胎兒隨著母親合掌這就佛陀圓音普遍各界聽到眾生合掌致敬。」

  佛陀以後為了大家見識世上稀有事情因此身上大放光明無礙一切佛陀照耀沒有內外分別正如一面之前什麼東西隱藏不了這時,所有聽眾仗著佛陀法力看見從沒一切大家歡喜異常

  感覺中的胎兒快要降世因此站起頂禮佛陀以後退一邊產下嬰孩

  女嬰降世天上美妙音樂美麗花朵五彩繽紛婦女們趕快嬰孩身上

  首座弟子舍利弗尊者站起來問道:「佛陀這個女嬰前生什麼福報我們如此大法降世?」

  佛陀慈和大眾講說女嬰來由:「出世女嬰離開我們這個世間東南國名閻浮降世以前一直供佛工作發願將來出生佛陀說法法會所以今生誕生這裡。」

  佛陀法音女嬰降生種種瑞相使在座聽眾歡喜並且發願世世生生皈依聖教救度眾生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