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uddhism Series 3 - The Buddha 《佛教叢書3-佛陀》

The Merit of Upholding of the Precepts (Precepts) 持戒的功德(持戒)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持戒功德(持戒)

  佛陀住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國中須達長者個兒由於他們不信佛教歡喜皈依三寶受持五戒長者憂心忡忡

  一天須達長者語重心長個兒:「孩子們你們今生必須皈依三寶受持五戒廣結善緣才能培植福德因緣。」

  個兒異口同聲:「爸爸我們皈依三寶不可能至於受持五戒不用說!」

  「入佛」,須達長者愛子心切只好利誘他們,「如果你們願意皈依三寶奉持五戒賞賜你們黃金。」

  個兒終於答應長者賜給個兒黃金一同前往精舍拜見佛陀請示佛陀:「佛陀個兒一向不信佛法沒有歡喜皈依三寶受持五戒當時只好賜給他們黃金他們皈依三寶受持五戒佛陀這樣子個兒來生獲得功德?」

  佛陀告訴長者:「太好了太好了饒益眾生眾生獲得安穩積福個兒由此功德具足功德。」

  佛陀增長長者信心長者:「北方一個國家石室國土地遼闊人民豐衣足食國中一處寶藏無數千金珍寶硨磲瑪瑙真珠琥珀水晶琉璃以及各種人民所需隨意經過七月寶物仍然沒有減少個兒由於功德獲得果報即使寶藏七千黃金百倍無數不及個兒功德。」

  須達長者佛陀開示法喜充滿佛陀接受供養於是佛陀慈悲長者接受長者供養並且長者個兒說法長者個兒聞法煩惱法眼淨佛法生起信心不再猶豫畏懼並且真心皈依三寶受持五戒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