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uddhism Series 3 - The Buddha 《佛教叢書3-佛陀》

The Buddha's Wisdom (Prajna) 佛陀的智慧(般若)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佛陀智慧(般若)

  有一次佛陀在外弘化途經沙漠遇到兩個商人商人佛陀:「看見我們走失駱駝?」

  「駱駝是不是失明?」佛陀商人

  「對了!」

  「沒有看見駱駝。」

  商人佛陀回答懷疑:「詳細知道駱駝樣子為什麼沒有看見一定偷去。」於是佛陀官府

  判官商人控訴佛陀:「為什麼知道駱駝失明?」

  「看見馬路右邊咬嚙痕跡所以斷定一定失明。」

  「為什麼知道?」

  「路上足跡因此知道不良。」

  「怎麼知道沒有?」

  「駱駝中央殘餘一小撮中間沒有牙齒。」

  佛陀如此一說兩個商人默默無言佛陀繼續說道:「商人不要掛念駱駝不是偷去因為駱駝足跡沒有人足跡一定找到。」

  判官傾耳以後說道:「商人盜取駱駝不是佛陀你們不要懷疑聖者。」

  佛陀福慧圓滿大智覺者非凡所能臆測正如海水不可一樣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