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uddhism Series 3 - The Buddha 《佛教叢書3-佛陀》

A Greedy Heart (Teaching) 貪心(教化)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教化)

  波斯匿王近來胃口非常看到什麼東西一下於是身體一天一天發胖起來行動困難氣喘吁吁憂心忡忡請教佛陀什麼減肥

  波斯匿王神情憂慮佛陀:「佛陀因為受不了美食誘惑飲食過量以致於越來越非常煩惱。」

  佛陀憐憫:「為什麼貪念這麼難道制止?」

  波斯匿王眉頭:「曾經但是還是抗拒不了欲望怎麼辦?」

  佛陀微笑:「得到不該東西叫做貪心終日追逐五欲不知道適可而止必然種種罪業傷害別人使自己遭受業報痛苦消除這種煩惱應該去除貪求飲食自然能夠身體健康。」

  波斯匿王恍然大悟欣喜:「痛苦煩惱原來因為貪欲太多貪念真是害人不淺!」

  貪瞋痴三毒一切煩惱根本來源貪求不能遂意生起瞋恨瞋心障礙智慧顛倒造作就是愚痴因此貪愛為生輪轉根本十二因緣現在受生原因豈可不慎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