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uddhism Series 3 - The Buddha 《佛教叢書3-佛陀》

Five Kinds of Non-Human (Cultivation) 五種非人(修持)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非人(修持)

  一天佛陀大眾開示:「你們一個健全健全要有慈悲智慧正見隨喜隨緣合群和眾樂觀開朗千萬不可成為非人。」

  弟子聞言齊聲問道:「什麼是非?」

  佛陀:「非人就是:1.不喜。2.。3.。4.。5.。」

  舍利弗有所:「佛陀說法時候常常少數幾個他們從來不目光注視甚至大家歡喜雀躍仍舊無表情木然是不是也是非人?」

  佛陀:「是的這就叫做善言不著也是非人這種由於本身人格缺陷個性孤僻融入大眾自然不容易受到別人歡迎一生一世只有憂悲苦惱生活所以一個得到快樂必須可喜身心健全。」

  弟子聆聽佛陀開示以後終於會意非人意義

  一個是否進步善言是否著意佛法本來去除執著但是如果聽聞善言漫不經心諄諄聽者藐藐不能再好良藥不了痼疾這種就是佛陀非人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