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uddhism Series 3 - The Buddha 《佛教叢書3-佛陀》

Another Kind of Reward (Cultivation) 再種福德(修持)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福德(修持)

  舍衛國比丘名叫視力一天衣服縫補衣服無法穿針引線懊惱不已:「喜愛福德穿針線。」

  佛陀聽到這個消息立即趕來幫忙穿針線比丘認得佛陀聲音佛陀:「佛陀無量劫不斷修習慈悲利他善行福德人格已經達到圓滿境界為什麼穿福德?」

  佛陀告訴:「因為不曾過去行善習慣所以幫助福德。」

  「不為。」佛陀已經成就功德圓滿覺者尚且不捨何況佛教徒平日大德大德必須累積無法成就大德所以佛教徒平日行善如此大德當之無愧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