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uddhism Series 3 - The Buddha 《佛教叢書3-佛陀》

Filial Obedience to the Three Equals (Filial Piety) 三等孝順(孝道)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三等孝順(孝道)

  鬱多羅品行端正年輕有為優秀青年尤其孝順父母尊敬長上早已鄰里稱道

  一天鬱多羅精舍聽聞佛陀說法佛陀修福重要鬱多羅忍不住佛陀請示:「佛陀經常如法供養父母希望他們能夠得到安樂佛陀這樣有福?」

  佛陀回答:「如果有人如法供養父母他們得到安樂可以得到福報。」

  佛陀說到這裏看看鬱多羅:「不過孝順父母可以分為三等。」

  「孝順父母還有等級?」

  「是的三等父母供養豐富飲食死後安葬能夠盡到生養除了物質供養之外自己一番豐功偉業光耀門楣榮宗耀祖使父母同感接引父母學佛他們來生免於輪迴鬱多羅希望做到一等?」

  鬱多羅頂禮佛陀:「佛陀知道了光是飲食奉養不夠以後繼續努力以期做到上等。」

  孝順父母供養父母人子福慧圓滿佛陀尚且親自忉利天講經後世佛子樹立孝順典範身為佛弟子應該孝順父母學佛第一步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