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uddhism Series 3 - The Buddha 《佛教叢書3-佛陀》

Where You Come from does not Change (Blessings) 來處不易(惜福)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不易(惜福)

  佛陀在世弟子不知愛惜物品例如穿著衣服經過三天污穢破壞吃飯時候米粒吃完走開一天佛陀脫去袈裟可是到了過去供養再也不肯供養

  「今天什麼供養?」佛陀回來這樣

  「佛陀今天一點東西沒有袈裟還給。」

  「寄存袈裟還給已經忘記什麼地方這裏棉花自己袈裟。」佛陀棉花

  :「這個東西怎麼衣服?」於是挖苦似的說道:「佛陀不是魔術師怎麼棉花袈裟?」

  「袈裟棉花並不魔術師才能做到經過一定過程但是棉花經過勞力辛苦例如織布剪裁而後才能成為袈裟需要袈裟就是這樣。」佛陀回答

  「這樣麻煩!」弟子十分驚奇

  「袈裟須要經過勞力所以一定要愛惜不但這個吃飯也是一樣即使農民辛苦經過植苗除草施肥灌溉我們現在這樣安穩過日子眾多人們幫助我們不要這樣恩惠感謝心情愛惜東西要有修行報答施主。」

  不易物力懂得才能享有福報知道惜福福報才能綿長不斷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