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uddhism Series 3 - The Buddha 《佛教叢書3-佛陀》

Like a Calf not yet Weaned (Faith) 如犢不離乳(信仰)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離乳(信仰)

  佛陀十大弟子智慧第一舍利弗尊者每次佛陀開示之後如法實踐因此佛陀曾經稱揚舍利弗:「佛法實踐在生而且團體隨緣愛護後學弘法不倦真正做到不愧長老典範。」

  舍利弗聞言謙虛:「佛陀如果一個佛法做為待人處事準則真正同在這樣人才了不起!」舍利弗恭敬作禮

  路途舍利弗遇到外道舍利弗:「聽說佛陀開示奉行小牛必定堅持乳汁一樣是不是?」

  舍利弗肯定:「是的佛陀法水當成乳汁如同幼兒離乳一般絕對信受奉行。」

  欽佩:「慚愧早就離開師父自己修行如同沒有乳汁小牛。」

  舍利弗慈和告訴:「小牛乳汁得以生存修行人須要佛法才能自度度人趕快皈依三寶禮拜佛陀得到善法使自己身心清淨不輕。」

  於是隨同舍利弗回到精舍從此皈依佛陀實踐佛法並且弘揚佛法人間

  佛法乳汁可以強壯我們身心眾生小牛需要吸吮慈母乳汁才能成長離開慈母哺乳小牛饑餓缺乏佛陀法乳滋潤眾生枯竭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