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uddhism Series 3 - The Buddha 《佛教叢書3-佛陀》

Respecting the Dharma is like Respecting the Buddha (Faith) 敬法如敬佛(信仰)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信仰)

  一天舍利弗鹿母講堂說法與會大眾莫不安靜聆聽這時佛陀阿難外面弘化回來講堂門口驚擾講堂寧靜佛陀門口直到法會結束方才

  事後阿難無限感動:「佛陀為了不願驚擾舍利弗尊者說法竟然門外駐足那麼時間弟子慈悲愛護真是無微不至!」

  「阿難這麼固然舍利弗愛護重要為了尊敬佛法!」

  佛陀於是一個譬喻說明佛法偉大。「假使一塊石頭大海石頭一定下去如果石頭石頭因為有了運載石頭不會下沉佛法力量有如慈航載運眾生渡過生死大海眾生雖然業障深重只要登上佛法不能得度佛法重要由此可見因此人人。」

  末法時代眾生業障深重佛世但是法寶佛陀宣說真理只要我們依法修行一定能夠解脫得度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