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etween Ignorance and Enlightenment 3 - A Moment, A Lifetime 《迷悟之間(三)無常的真理》

On Observing Words and Actions 言行的考察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言行考察

  一天麻雀蝴蝶蜜蜂烏龜聚集一個花園各自述說自己生活感想


  ︰「先覺無常不知。」


  麻雀︰「人為。」


  蝴蝶︰「做鬼風流。」


  蜜蜂︰「百花辛苦?」


  正當大家一言聽到吵雜聲音即刻羅網麻雀蝴蝶蜜蜂一網打盡旁邊烏龜看到把頭伸出東張西望幸災樂禍︰「是非開口」;話音童子張開彈弓石頭正好打中龜頭烏龜痛苦頭一說道:「煩惱皆因出頭」。


  我們聯想社會工人商家農夫學者將軍藝人公務員他們職業自己人生心得他們政府有如對話


  工人首先說道:「我們不為生產報國。」政府於是下令:「正是工人職責你們趕快進入工廠工作!」


  商人接著發言:「我們貨真價實童叟無欺。」政府即刻指示:「供應物品使。」


  將軍勇氣十足:「我們身先士卒馬革裹屍。」政府大喜:「趕快開往前方報效。」


  學者慷慨激昂:「我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政府立即給予獎賞:「應該如此!」


  藝人跟著表態:「我們聲音美色奉獻觀眾。」政府馬上發動藝人:「你們趕快參加勞軍各種表演。」


  農夫不甘示弱:「我們播種耕耘農業救國。」政府趕快呼籲:「春耕正是。」


  公務員最後:「我們公僕。」政府:「應當如此。」


  觀察一網打盡中彈美言之下甘願犧牲網捕希望手下留情政府希望真正
人間福報○○○十月三十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