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The Ten Great Disciples of the Buddha 《十大弟子傳》

Mahamaudgalyayana - Foremost in Spiritual Power - 4 The Buddha in Meditation 目犍連--神通第一 (4) 定中問佛陀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目犍連--神通第一  (4) 佛陀

  有一次佛陀舍衛城祇樹給孤獨園目犍連舍利弗佛陀王舍城迦蘭陀竹園領導諸比丘社會施行教化禪房

  大地沒有一點聲響禪房中有燈光明月光輝

  初夜過去中夜過去到了後夜時候舍利弗打破沈靜空氣目犍連說道

  「尊者目犍連原諒問話唐突今夜是不是寂滅正定?」

  「為什麼這樣?」目犍連輕聲反問

  「尊者目犍連因為好久聽不到喘息呼吸聲音不動好像沒有這個一樣。」舍利弗解釋

  「尊者舍利弗今夜想起一個修行勤奮精進問題請示佛陀指導剛才覺得無聲無息佛陀。」

  「尊者目犍連的話難以了解佛陀現時北方祇樹給孤獨園我們則是南方迦蘭陀竹園距離非常遙遠怎麼可以佛陀神足通佛陀還是佛陀神足通這裏?」

  「不是這樣,」目犍連回答:「沒有神足通佛陀佛陀不曾神足通我們這裏。」

  「那麼尊者目犍連究竟怎樣佛陀?」

  「尊者舍利弗沒有什麼好奇佛陀天眼通天耳通早就這些神通所以只要加以運用我們可以隨時隨地佛陀。」

  舍利弗不是不知道而是一向喜歡謙卑態度共處

  目犍連舍利弗歡喜當即讚歎

  「尊者目犍連大神通大功實在感到無上光榮你好巍峨高山有人真是難得因緣世間如果有人交遊往來恭敬供養一定獲得善利。」

  目犍連尊者微笑說道

  「尊者舍利弗大智大德長老正如大山獲得安穩也是感到榮幸極了。」

  舍利弗目犍連同學道友他們互相尊敬互相稱讚自始至終友愛過於常人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