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The Biography of Sakyamuni Buddha 《釋迦牟尼佛傳》

Chapter 44: Special Teachings - A Horse Breeder Changes Course to Cultivate 第四十四章  特別的教化 ~調馬師改往修來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第四十四  特別教化  ~調

  佛陀教化眾生方法總是逗教什麼樣佛陀什麼佛陀晨鐘一樣

  一天一個訓練調誠懇求道請求佛陀指示迷津佛陀明白身份問道

  「懂得性情已經知道對於那些究竟方法調伏?」

  調沒有考慮回答

  「調方法柔軟剛強柔軟剛強。」

  「假若方法不能調伏怎麼辦?」佛陀進一步

  「沒有辦法只有殺掉。」調回答反問佛陀:「佛陀什麼方法調眾生?」

  佛陀回答

  「也是方法柔軟剛強柔軟剛強。」

  「假若方法不能調伏怎麼辦?」調佛陀

  佛陀肯定

  「還有什麼別的辦法只有他殺!」

  調驚疑問道

  「佛陀教法殺生不是犯戒行為?」

  佛陀莊嚴真實說道

  「不錯佛陀教法殺生不淨因果輪迴不過所謂流血不同因為眾生柔軟剛強以及柔軟剛強辦法不能調伏不足交談不必教授不要一個不能教授教誡不是等於殺掉一樣?」

  調瞭解佛陀意思俯伏低頭要求皈依佛陀受持五戒從此不再虐待動物不殺生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