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uddhism Series 3 - The Buddha 《佛教叢書3-佛陀》

Using Wealth to Give Twice (Giving) 財法二施(布施)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布施)

  晌午時分安息比丘結伴舍衛城托缽祇園精舍路上忽然安息:「今天信徒豐富供養打從心底感覺到慚愧不安我們學道如何消受厚重供養?」

  安息頗有同感回答:「信眾布施不知道應該如何回報信徒布施將來能夠獲得財富無量福報我們福德不是因而減損受到貧窮果報?」比丘一言談論

  回到精舍心中疑惑未解所以恭敬佛陀請教佛陀慈悲:「你們受到信眾供養時候有沒有他們宣說離苦得樂佛法他們聽懂?」

  「是的佛陀我們依照平時教導他們宣說發掘內心財富方法他們十分歡喜。」

  佛陀:「你們這樣說法正是另一布施供養在世二種布施法施財施世俗布施為主出家學道僧眾法布施財施富裕果報但是有了財富不一定消除煩惱猶如黑暗房間裡面許許多多金銀財寶能夠使房間變得光明?」

  「不能佛陀黃金鑽石不能使黑暗房間變得光明。」

  佛陀:「所以法施就是暗室明燈千年精進修行!」

  比丘佛陀教誨豁然了悟平等因此精進用功修行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