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uddhism Series 3 - The Buddha 《佛教叢書3-佛陀》

A Married Woman's Inherited Conditions (Giving) 婦人的夙因(布施)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婦人(布施)

  佛陀說法時候途中遇到一個名叫老婦人僕婦為主工作每天汲水佛陀阿難說道:「阿難老婦人。」

  阿難奉命老婦人身邊老婦人知道大聖佛陀歡喜異常滿親自佛陀面前可是走近佛陀時候在地上前雙手緊抱佛陀阿難老婦人佛陀沒有禮貌推開佛陀阻止阿難:「阿難這位老婦人五百母親由於愛心所以看到往昔一樣。」

  老婦人受寵若驚如獲至寶一樣內心非常欣悅

  佛陀阿難老婦人主人主人來到佛陀頂禮佛足佛陀說道:「成就這位老婦人出家修行將來一定成為羅漢。」

  主人也是敬奉佛陀弟子歡喜接受佛陀建議允許老婦人出家於是老婦人隨著阿難波闍波提比丘尼地方剃度出家

  不久精進修行老婦人得了阿羅漢果佛陀比丘尼弟子當中稱為通經第一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