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uddhism Series 3 - The Buddha 《佛教叢書3-佛陀》

Offering Flowers to the Buddha (Giving) 採花獻佛(布施)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採花(布施)

  春天佛陀羅閱祇城中教化忽然遠遠傳來一陣充滿哀怨歌聲於是佛陀靜默坐下

  不久男女老幼摘下鮮花安靜靠近佛陀他們看見佛陀相好見到許多菩薩弟子圍繞佛陀心中如獲至寶不期蜂湧佛陀面前頂禮說道:「佛陀我們見到相好莊嚴知道偉大的佛陀唯有真正救世主我們國王命令天天城外採花佈置王宮如果不到我們生命便難鞭打苦刑無情頭上現在我們幸運遇到大聖佛陀猶如病者良醫實在形容不出我們歡喜佛陀接受我們鮮花供養。」

  佛陀憐愍微笑:「不能這樣你們採摘如果使你們國王懲罰於心不忍。」

  「佛陀我們佛陀出世億劫我們寧願捨棄苦痛短暫身命供養佛陀播種善因脫離苦難。」

  「如果你們國王懲罰怎麼辦?」

  「佛陀我們決不後悔縱使依仗佛陀功德決不墮惡道必然安樂善處。」

  知道生命痛苦才能真正發起解脫於是佛陀微笑默默點頭他們佛陀圍繞佛陀菩薩弟子身上立即芬芳馥郁遍滿虛空

  隨後佛陀他們宣說六度大乘採花無上道不退轉佛陀歡喜他們授記:「汝等當作佛號。」

  採花頂禮佛陀歡喜

  真心供佛花都佛陀授記佛法實在不可思議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