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uddhism Series 3 - The Buddha 《佛教叢書3-佛陀》

The Merit of Becoming a Monastic is Great (Precepts) 出家功德大(持戒)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出家功德(持戒)

  中印城中王子名叫生性浪蕩每天吃喝玩樂奢侈放縱生活因此全城沒有不知道為人

  一天佛陀突然阿難面前:「阿難知道王子為人?」

  「佛陀知道王子貪求五欲。」

  「縱欲得到什麼樣後果?」

  「王子這樣死後一定墮落地獄受盡車輪痛苦。」

  「憐愍王子由於生活過於浪漫壽命剩下假若改過懺悔的話命終必定地獄阿難現在出家。」

  阿難佛陀命令王子阿難光臨高興出來迎接:「歡迎尊者阿難光臨好久不見尊者佛陀微妙教法指教。」

  阿難嚴肅態度沉重聲音說道:「今天佛陀特地。」阿難炯炯眼光還是往常一樣一點憂愁阿難繼續說道:「佛陀知道王子大難臨頭壽命剩下所以斷除欲念出家修道將來才能脫離痛苦。」

  王子臉色慘白心裡手足無措過一會兒慢慢鎮定下來推說深重一時無法改掉雖然只有生命不甘心一切放下阿難求道:「尊者畏懼地獄痛苦決心佛陀出家不過請求方便允許最後天中快樂一下。」阿難了解天性下劣唯有方便允許

  到了第六王子宮中一切訣別以後最後整天時間跟隨佛陀出家佛陀大慈悲晝夜開示受戒

  第七王子果然急病去世

  阿難佛陀:「王子現在何方?」

  「雖然只有晝夜修持淨戒但是現在四王天毗沙門天兒子五百然後投生忉利天壽命展轉夜摩天兜率天化樂天他化自在天到處受生壽命萬歲以上等到天福最後下生人間出家學道成為羅漢。」

  僅僅晝夜出家修行所得功德這麼不可思議佛陀以後多人請求跟隨佛陀出家精進修行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