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uddhism Series 3 - The Buddha 《佛教叢書3-佛陀》

Ordinary Water and Dharma Water (Precepts) 凡水與法水(持戒)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法水(持戒)

  佛陀成道經常到處弘化足跡印度一天佛陀經過河邊叢林附近婆羅門發現佛陀來到河邊非常高急忙見佛

  婆羅門佛陀:「想到河中沐浴?」

  佛陀:「為什麼河中沐浴什麼利益?」

  婆羅門:「遠古仙人度化眾生因此如果跳進河中沐浴一番消除一切罪惡獲得吉祥清淨解脫。」

  佛陀眺望注視婆羅門:「?」

  婆羅門篤定:「戲言修行秘訣。」

  佛陀:「沐浴不能消除罪業其餘恆河薩羅也是一樣假如跳進沐浴即使歷經千年不能消除內心煩惱污垢。」

  婆羅門露出驚訝表情

  「世間身體污垢如果徹底洗淨內心罪業必須清淨法水。」佛陀繼續

  婆羅門從來沒有聽說這樣道理頓時覺得朗照於是迫不及待:「什麼清淨法水?」

  佛陀:「保有清淨淨業形壽受持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戒律並且深信罪福業報嫉妒別人真正清淨法水洗塵。」

  婆羅門一番道理內心受到相當激盪頓時如獲至寶歡喜頂禮佛陀稱謝

  溪流河水只能沐浴我們身體戒行法水才能淨化我們心靈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