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uddhism Series 3 - The Buddha 《佛教叢書3-佛陀》

Truth will Prevail over Evil (Tolerance) 真理戰勝邪惡(忍辱)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真理戰勝邪惡(忍辱)

  一回佛陀拘睒彌弘化受到外道嫉妒故意收買不良份子到處惡言中傷佛陀這種情況佛陀弟子想要托缽獲得足夠食物相當困難於是阿難代表大眾佛陀:「佛陀我們還是離開這兒我們還有地方可以!」

  

  佛陀反問阿難:「如果到了另一村子還是一樣我們怎麼辦難道繼續這樣逃避下去?」

  「至少我們解決目前問題再說。」阿難回答

  佛陀:「阿難遇到困難勇於面對設法解決如果只是一味逃避痛苦永無止境我們還是耐心這裏等待一切澄清以後可以轉往別的地方。」

  佛陀多久果然外道勢力不過佛陀真理許多聽聞佛陀開示無不歡喜感動讚歎外道流言不攻自破這時佛陀弟子:「這個世界上邪惡誹謗讚美惡魔有病可是快樂唯有了悟真理人才能不八風因為他們心中,所有徒具事物化為烏有。」

  真理也許一時寂寞邪惡也許一時強勢但是只要堅持真理贏得千秋肯定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