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uddhism Series 3 - The Buddha 《佛教叢書3-佛陀》

The Wealth of Diligence (Diligence) 精勤得財富(精進)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精勤財富(精進)

  提婆達多煽動弒父篡位並且每天接受阿闍世王五百飲食供養

  佛陀知道:「貪念煩惱跟著因為照顧這些多餘東西因而沒有時間修行尤其食物不但暴殄天物而且折損自己福報。」

  阿難憂心:「佛陀恐怕施主說出家人奢侈享受!」

  「所以必須要有戒律約束所謂國有國法我們僧團絕不容許這種好吃懶做逃避現實存在僧團規約處理!」佛陀當機立斷決定

  阿難隨即問道:「我們應該怎麼精勤努力?」

  佛陀:「世間人們憑著辛勤努力獲得財富一個螞蟻一樣無二工作效法蜜蜂辛勤工作精神這樣才能建立一個和樂富裕安康世界千萬不可依賴他人力量等待他人施予差別在家居士供養飲食出家法師布施佛法如此雙方成就大功如果貪圖名聞利養發心弘法最後一定不會果報。」

  佛陀一番開示原本提婆達多羨慕弟子正如當頭棒喝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