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uddhism Series 3 - The Buddha 《佛教叢書3-佛陀》

Disguise as a Ghost to Frighten the Buddha (Teaching) 扮鬼嚇佛(教化)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教化)

  佛陀羅山弘化比丘那伽波羅佛陀侍者

  一天夜幕低垂天空綿綿細雨佛陀一個默默走出精舍空地上經直到深夜尚未寢息這時那伽波羅非常焦慮心想:「這麼佛陀竟然睡覺繼續在外經行怎麼辦?」忽然異想天開:「裝扮模樣嚇唬佛陀佛陀早點回去睡覺。」

  原來當時盛傳大家非常害怕假如小孩夜晚啼哭不止只要小孩立刻停止吵鬧

  那伽波羅洋洋得意到處尋找道具終於蠶絲坐具在身茸茸長毛在外來到佛陀經行道路:「!」

  佛陀泰然回答:「那伽波羅愚痴裝扮模樣嚇唬佛陀難道不知道佛陀長久以來已經遠離恐怖無法驚嚇佛陀毛髮!」

  那伽波羅的胡鬧忉利天天主釋提桓因看見非常驚訝佛陀:「佛陀僧團有如出家人!」

  佛陀慈祥:「釋提桓因佛門寬廣遼闊能夠包容萬象那伽波羅如此不久獲得清淨妙法成就大器所以不能因為一時不當行為輕視。」

  釋提桓因終於深深佛門廣大佛陀不捨眾生慈悲感動

  佛門廣大一切眾生開設智慧弟子佛陀固然攝受愚鈍眾生佛陀不會捨棄因為佛陀心目中平等生佛一體不二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