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uddhism Series 3 - The Buddha 《佛教叢書3-佛陀》

Excessive Wrong (Cultivation) 過度之弊(修持)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過度(修持)

  一個想到鄉間從事農業生產一天特地田野參觀看見麥子長得非常茂盛農民什麼法子麥子這樣農民回答:「方法簡單只要泥土加上肥料可以有所收成。」

  這個依法耕種泥土加上種子下去這時考慮自己腳踏泥土麥子不容易發芽生長心想:「可以自己上面撒播種子不會泥土。」

  於是個人每人起床播種由於不知道本來現在變成加上重量泥土得很結實

  佛陀知道了事情弟子說道:「好比佛法福田應該生出修行起初非常謹慎但是後來反而修行不如法菩提怎麼生長?」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