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uddhism Series 3 - The Buddha 《佛教叢書3-佛陀》

Talking is not as Good as Action (Cultivation) 說不如行(修持)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不如(修持)

  一天經常跟隨佛陀到處弘法弟子忽然佛陀:「佛陀有史以來偉大老師。」

  佛陀絲毫沒有露出喜悅反而弟子:「過世界上所有偉大老師?」

  「當然沒有。」弟子回答

  「那麼認識現在在世界上所有老師未來出生老師?」

  「認識。」弟子再次回答

  「那麼所有老師偉大句話毫無意義因為沒有辦法知道的話到底真是。」

  「稱讚因為這麼高明。」弟子辯白

  佛陀:「假如認為有幫助那麼實行遵循諂媚使高興。」

  佛陀接著身邊另一弟子:「如果貴重黃金沒有試驗之前付錢?」

  「當然因為萬一假的白花冤枉錢。」弟子如此回答

  「這就我所事情完全一樣。」

  佛陀繼續說道:「你們不要認為我所一定正確真實你們應該自己試驗看看是否真實如果發現真實有用那麼實行不要只是因為尊敬實踐此外不要批評別人別人不好世界上偉大教師他們自己有幫助別人辦法因此他們任何一個不可輕慢他們好不好這不使自己離苦得樂同時幫助別人離苦得樂。」

  弟子佛陀從此理性客觀尊重態度看待任何人和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