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uddhism Series 3 - The Buddha 《佛教叢書3-佛陀》

When the Mind is Pure, the Land is Pure (Karma) 心淨國土淨(業力)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心淨國土(業力)

  維摩詰經舍利弗尊者曾經懷疑佛陀國土不清

  舍利弗有一次佛陀:「佛陀十方國土那麼清淨為什麼唯獨娑婆世界卻是如此污濁骯髒?」

  佛陀:「世界你們不了解。」佛陀即時三千大千世界無量珠寶無量莊嚴大地金色整個世界變成清淨莊嚴國土

  佛陀告訴舍利弗:「這就娑婆世界。」

  舍利弗不解佛陀:「為什麼我們大家所見娑婆世界所見不同?」

  佛陀舉例回答:「天生瞎子從未太陽月亮但是不能因此沒有太陽月亮而是應該自己眼睛有了毛病。」

  這時螺髻梵王告訴舍利弗:「仁者高下不依佛慧所以娑婆世界不淨舍利弗菩薩對待一切眾生平等身心清淨佛智見到清淨佛土。」

  佛陀舍利弗疑惑於是:「譬如諸天吃飯時候由於福報不同所以見到飯食顏色有種不同所以舍利弗如果心裡清淨便可以見到娑婆國土功德莊嚴。」

  有的人生在華大廈還是覺得不安有的人生茅屋覺得快樂無比所以我們知道清淨可以使外境隨之清淨所謂心淨國土」。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