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uddhism Series 3 - The Buddha 《佛教叢書3-佛陀》

Five Difficulties in Life (Impermanence) 人生五難(無常)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人生(無常)

  阿若憍陳如五比丘最早追隨佛陀出家弟子佛陀成道一心想要度化他們於是前往他們波羅奈國途中遇到名叫婆羅門辭別父母學道看到佛陀莊嚴容顏內心生起無限傾慕便向前高聲讚歎佛陀:「何人學道如何有如巍巍聖者相貌?」

  佛陀告訴:「自己悟入正道出離愛欲羅網獲得大自在沒有老師。」

  :「現在那裏?」

  佛陀:「舍衛國法鼓轉法輪眾生宣說解脫生死大道。」

  之後喜出望外:「太好了正如佛陀什麼叫做佛法如何才能解脫生死不過現在還有來日說法。」

  佛陀合掌告別便逕自離去但是找到學道老師一天半夜便發病

  佛陀佛眼看到無限傷感:「世間實在愚痴不懂無常以為來日方長可以慢慢學道佛陀仍然擦肩而過錯失因緣如今突然再也不能聽聞佛法因而輪迴五道不知何時才能出離苦海得度?」

  佛陀於是中的弟子為人所謂就是

  1.生人

  2.長壽

  3.佛世

  4.佛法

  5.聞法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