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uddhism Series 3 - The Buddha 《佛教叢書3-佛陀》

Life's Great Bliss (Faith) 人生的大樂(信仰)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人生大樂(信仰)

  佛陀住世國王鄰國常有往來而且品行人格普安一天開會普安四王問道:「你們人生之中認為什麼快樂?」

  「百花燦爛花園中遊覺得快樂。」第一大王回答

  「覺得王冠白馬殿接受文武百官全國人民高呼萬歲時候最為快樂。」第二位大王回答

  「認為得到窈窕美人聰明伶俐兒子快樂。」第三位大王回答

  「覺得父母長命妻子眷屬身著綾羅錦繡口吃山珍海味最為歡樂。」第四大王回答

  輪到普安開口:「你們不錯那些的確快樂那些快樂並不長久以為不生不滅所謂解脫快樂快樂。」

  四王聽到普安如此奇怪齊聲問道:「為什麼這種快樂那裏得到我們。」

  「告訴各位現在祇園精舍大眾說法佛陀我們這樣法門。」

  即時來到祇園精舍禮拜佛陀佛陀佛陀慈悲說法:「眾生沒有正智所以愛著目前暫時快樂不知道其中隱藏許多要求永久快樂快樂沒有必須修學正道。」

  接著佛陀修學正道方法了悟娑婆世界五濁充滿不能求得永久快樂所以希望永遠解脫快樂只有學佛修行一心求解從此德政感化國內人民奉行佛法人人安樂和順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