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uddhism Series 3 - The Buddha 《佛教叢書3-佛陀》

Human Form is Difficult to Obtain (Diligence) 人身難得(精進)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人身難得(精進)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今生?」生人到底

  一天佛陀告訴比丘:「譬如所有大地成為大海大海中有瞎眼海龜壽命長達無量劫每隔一百把頭浮出水面一次大海中有只有一個圓孔木塊隨著海水漂流隨著風浪西這樣海龜一百把頭浮出海面一次能夠恰好穿過圓孔?」

  阿難回答:「佛陀因為如果大海東邊也許此時隨著風浪大海西邊如此東西南北漂流不定能夠相遇機會實在渺茫。」

  佛陀告訴阿難:「雖然互相但是有時相遇愚痴凡夫漂流五趣六道生死輪迴苦海得人真是穿困難!」

  「佛陀什麼原因?」

  「因為眾生不行不行不行善不行真實展轉互相殺害欺凌造作無量罪惡緣故因此比丘對於四聖諦真理尚未體解應當方便發起增上精進修行不可懈怠。」

  比丘佛陀開示人身難得應當精進修道來自

  佛說得人人身大地得人我們應該善用人身戒定慧進而清淨法身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