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uddhism Series 3 - The Buddha 《佛教叢書3-佛陀》

The Three Kāsyapa Brothers Abandon Evil and Return to the Right Path (Teaching) 三迦葉棄邪歸正(教化)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三迦葉棄邪歸正(教化)

  一天佛陀摩竭陀國弘法伽耶山由於佛陀過去曾經在此修道知道山中拜火教首領名叫迦葉學識淵博道行高超五百弟子王公大臣尊敬佛陀有心度化因此特地

  迦葉聽到佛陀光臨客氣出迎佛陀合掌招呼佛陀說道:「波羅奈國現在想到摩竭陀國今天這裏借住一宿。」

  迦葉回答:「這裏地方雖然有一些房間但是那些房間道具而且房子簡直生命開玩笑為了安全老實回絕。」

  佛陀微笑說道:「有毒沒有什麼關係無論如何一宿天黑實在沒有地方。」

  迦葉一個洞窟似的石室佛陀走進石室結跏趺坐到了半夜果真昂頭捲曲來回寂然不動佛陀絲毫沒有惡意

  第二天佛陀安然無恙走出石室迦葉心想:「決不普通一定超凡聖者。」於是不顧自己聲望地位便佛陀請教如何降伏

  佛陀:「外在不足畏懼可怕心中貪瞋痴三毒祭祀火神並不獲得身心清淨自在唯有熄滅三毒究竟解脫。」

  佛陀開示使聽聞個個動容於是迦葉便率領五百弟子佛陀

  此外迦葉弟弟伽耶迦葉那提迦葉兄長影響各自帶領二百五弟子皈依佛陀於是佛陀帶領一千弟子摩竭陀國頻婆娑羅王昔日邀約首都王舍城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