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uddhism Series 3 - The Buddha 《佛教叢書3-佛陀》

Is that a Person or note? (Cultivation) 是不是人(修持)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是不是(修持)

  「足下」,佛陀三十二相之一佛陀具有圓滿三十二相並非天生如此而是經過九十一大劫修行成就三十二相

  一天婆羅門看到佛陀走過足跡竟然具有輪相驚訝心想:「有生以來不曾人間看見如此莊嚴輪相難道不是循著足跡追蹤一探究竟。」

  婆羅門滿心渴望尋尋終於找到正在靜坐佛陀目睹佛陀莊嚴容貌巍巍身光婆羅門戰戰兢兢:「天人?」

  佛陀心平氣和回答:「不是天人。」

  「?」

  「不是。」

  「夜叉?」

  「不是夜叉。」

  「乾闥婆?」

  「不是乾闥婆。」

  「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睺羅伽?」

  「不是。」

  婆羅門驚疑:「?」

  佛陀回答:「不是。」

  婆羅門更加疑懼:「……那麼一定是非?」

  佛陀微笑回答:「不是非人。」

  婆羅門眼珠,「究竟屬於一類?」

  佛陀不疾不徐回答:「乾闥婆緊那羅夜叉阿修羅迦樓羅摩睺羅伽非人煩惱眾生已經破除一切迷惑超越生死輪迴超出三界聖人因此不是三界中的任何一類眾生不過雖然父母所生軀體不是煩惱凡夫宛如白淨蓮花出汙泥而不染歷經多劫勤苦修行現在已經獲得究竟成就因此應該尊稱佛陀。」

  佛陀完美圓滿眾生覺悟雖然覺悟經過努力修行有成可能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