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uddhism Series 3 - The Buddha 《佛教叢書3-佛陀》

Supernatural Powers cannot Resist Karma (Karma) 神通難抵業力(業力)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神通業力(業力)

  佛陀王舍城竹林精舍講經弘法城中梵志兄弟個個已經神通所以知道自己壽命剩下但是他們認為他們神通移山倒海太陽月亮摘下天底下沒有他們做不到怎麼可能不過死亡於是第一:「潛入大海浮現水面海底一直人性無常鬼找不到。」

  第二:「須彌山這麼一來無常鬼一定找不著。」

  第三:「身體隱藏虛空無常鬼找不到。」

  另外一個:「藏身鬧市人群無常鬼容易另一個人代替不一定不可。」

  商量妥當特地國王辭行:「大王我們兄弟在世壽命剩下現在我們逃避無常鬼逮捕安全地方度過事後回來拜見希望時間愛民護國功德。」各人按照自己計劃但是一個熟透果子時間到了落地一般

  市長稟告國王他們當中一個街頭國王心想他們兄弟一塊逃走其中一個街頭其他恐怕死神於是決定請示佛陀:「佛陀我國兄弟神通廣大預知自己壽命企圖一起逃走大難請問他們死亡?」

  佛陀:「人生大事逃避不了每個人死後投胎出生漸漸衰老衰老不得不隨時接受病痛折磨害病以後必然。」

  國王佛陀一番開示以後讚歎:「太好了誠如梵志兄弟企圖神通逃避死亡如今其中已經世間功名壽命因緣決定其餘必然如是!」

  俗語:「打死淹死。」不要以為神通萬能有了神通可以有恃無恐業力之前神通不上用場一味依賴神通弄巧成拙反而喪身斃命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