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uddhism Series 3 - The Buddha 《佛教叢書3-佛陀》

The Sound of Testing the Buddha can be Heard in the Distance (Faith) 試佛音遠近(信仰)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佛音遠近(信仰)

  目犍連尊者佛陀弟子當中神通第一弟子這天目犍連禪定忽然一個問題困擾就是佛陀聲音究竟遍及十方世界因為佛陀一次說法之前身上發出金黃色祥光光亮遍照十方世界十方世界菩薩因此陸續娑婆世界聽法

  佛陀光能十方佛陀法音是不是如此與其這兒推想不如

  主意禪定優異本領騰空飛行剎那來到須彌山忉利天這時側耳佛陀身邊說法

  飛過南瞻部洲飛過西直到飛越四部佛陀聲音還是清晰

  這時佛陀已經知道目犍連心意。「滿足願望!」佛陀這樣神力暗中送去力量目犍連忽然覺得身體輕盈飛行速度猛然起來於是神力輕快西方

  現在算起來娑婆世界出發已經飛越九十九恆河沙數佛土眼前一個金光燦爛世界教主正在說法身高一百由旬獅子座聽眾一個五百由旬覺得稀奇四周張望一下看到高山閃閃發光於是金山昂頭他們猛然傳來的話:「奇怪化現比丘上行?」

  接著聲音:「你們不要輕慢那是東方娑婆世界教主釋迦牟尼佛弟子神通第一目犍連。」

  聽到一陣親切聲音呼喚仔細原來佛陀聲音:「目犍連這裏光明國土叫做光明世界這裏眾生五百由旬身高神力身體增高五百由旬不要微小身軀使他們生起輕慢。」

  即時目犍連頭面禮拜佛依照佛陀指示虛空剎那身高四千萬丈並且身上射出七彩奪目光芒一道光明盛開無數蓮花蓮花上都釋迦牟尼佛正在宣說妙法使光明世界菩薩驚奇大家讚歎稀有難得

  這時光明目犍連說道:「目犍連不必懷疑佛陀法音佛光響徹虛空傳遍法界現在可以回去!」

  回去怎麼回去目犍連這時意識到自己能力絕不飛行到此一定佛陀慈悲助長目犍連心急趕忙光明祈求:「如來幫忙這麼遙遠路程怎能回去?」

  光明:「能力就是花費一劫時間不到娑婆世界現在東方至誠禮拜稱念釋迦牟尼佛可以毫不費力安然回去。」

  目犍連依照指示向東至誠禮拜念佛名號果然之間娑婆世界

  佛陀境界不可思議凡夫怎能臆測佛陀境界?「佛境界虛空。」我們佛陀要有絕對信心凡心佛心猶如螻蟻須彌徒然愚昧可笑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