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uddhism Series 3 - The Buddha 《佛教叢書3-佛陀》

Let Go, and Be At Perfect Ease (Faith) 放下自在(信仰)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放下自在(信仰)

  五通梵志佛陀弟子一天深山懸崖行走時候小心腳下懸崖墜落下去失魂落魄一瞬間隨手抓住小樹枝幹竟然絕處逢生整個人中墜落懸掛半空中不定非常危險梵志眼看頭上樹幹快要支持不住體重十分恐慌大喊:「救命救命!」

  恰巧佛陀路過此地聽到求救趕來佛陀:「實在可是恐怕不會的話。」

  梵志:「佛陀快要掉下趕快什麼一定。」

  佛陀:「把手放開。」

  梵志低頭看看萬丈深淵懸崖絕壁害怕:「好不容易枝幹怎麼反而放開放手掉下活活摔死怎麼放手?」

  佛陀搖頭:「梵志放下放下!」

  梵志仍然死命

  眾生執著痴迷不肯放下要求解脫終究還是永遠不能證悟得道古德:「蒲團不用何時及第真是一番著力桃花三月飛紅。」百年人間真正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