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collection

Between Ignorance and Enlightenment 9 - It's Lonely at the Top 《迷悟之間(九)高處不勝寒》

Fortune Telling 算 命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元朝道士自稱神機妙算」。一天士子結伴趕考便算命應考吉凶見道掐指一算伸出指頭士子好奇問道:「?」道士:「天機不可道破屆時自有分曉。」


  道士侍者忍不住好奇問道:「道長剛才士子究竟考中?」道士:「奧妙指頭中一兩個表示一個就是一齊落榜表示一個不管任何一種結果答案全部顯示這裡?」


  到底有沒有命運因為善惡因果怎麼沒有命運行為造作各種業報怎麼沒有命運不過命運不是定型命運可以改變為了一個可以改變命運為了可以改變命運為了一句話可以改變命運為了一塊可以改變命運為了一個念頭可以改變命運小沙彌只有壽命因為沙彌」,生命八十老翁所以命運不是定型修善修福因此改變命運


  甚至命運不一定算命先生我們我們自己可以自己命運詩偈:「前世今生受者來世今生作者。」三世命運在其中所以改變命運改變我們行為習慣習慣養成一個性格性格可以做出各種善惡可以改變一個命運


  命運可以得出不出一個命運有時表現在行一個出言難道看不出命運至於一個二六時心念轉換一念可能上升天堂一念可能地獄所以三百六十五善念惡念改變我們命運


  曾經算命先生號稱」,顧客上門算命這個算命先生認真仔細八字仔細推算之後顧客掉頭就走算命先生上前質問:「怎麼付錢?」:「不是難道沒有算出現在身無分文?」


  其實算命不在算命先生在於我們心中分別
人間福報○○五月二十九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